忆平生

只有美人美景入我眼

【雪枫】紫英酿

我在这阴曹地府上任以来不是没有遇过倔的不愿投胎的。
什么不甘心就这样死的,舍不得这一世荣华富贵,没有见到家人,爱人最后一面的人多了去了。
对于这些,若是生前是个常做善事的人,我也是乐于了却他最后桩心愿,让他路上好走。
这次碰到的,是个功大于过的人,所以……
问他啥心愿,他说想喝口生前最爱的钓诗钩。
我想好办呢,哪想到一找发现这酒的配方已经失传。
琢磨着用其他酒对付下就行了,反正人死了之后味觉也不灵敏了。
哪想到这人口味刁的呢,尝口就发现了。
用其他酒代替是不行了,无奈这人暂时只能在地府搁浅。
虽然没有喝到钓诗钩,这人怎么劝也不投胎,但相反他也不灰心,在地府还能和鬼差打成一片,甚至劝导别人这方面很是厉害,好几个难缠不愿走的人都被他劝了去投胎。
可惜哦,我叹口气。
我问过他干嘛执着这口酒,他说好记的这个味道,下辈子找。
我心里忍不住翻白眼,孟婆汤一喝,前尘往事都能忘记,一口酒算什么。
若是最后真没有办法让他投胎,我倒想让在我地府做鬼差了。

这个情况持续了一个月之后,有了新进展。
有人找到了他的尸身将他好好安葬起来。
那天晚上我拉他出来看看,想让他见见他的亲人,也许不用酒,他也能安心去投胎了。
他安葬的地方还算不错,旁边还有一棵枫树为他遮阳挡雨。
他看着墓还是一贯笑眯眯的模样,直到那个道长和小女孩的出现……
小女孩称自己丹枫行者任锦绣,我看到他的手开始颤抖。
一阵风吹过,一片枫叶落在小女孩的头上。
道长呢,提着一坛酒,单膝跪坐着,他道行蛮深,不过此时的他好像警觉性不高,以至于我们的存在他一点感觉也没有。
他说“这个酒叫紫英酿,但是味道酷似钓诗钩……我想用这个来见你……你一定会很开心吧”
道长一杯一杯的倒着酒,表情看起来很淡,但手也是颤抖的。
我研究的入神,他却拉了拉我“走吧”
“走哪?”
“我愿意去投胎了”
我吃惊,他抬头看了看月亮说“我已经喝到那口酒的味道了”
然后他不再看那道长和小女孩一眼,头也不回的往前走融入了夜色中。

他离开的太突然,导致地府有很多和他相熟的人老问我,他去哪了。
我呢,眼皮也不抬,漫不经心的回答“投胎去了呗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16)